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07-06 09:43:4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3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耕地保护、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耕地撂荒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甘孜州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甘孜州骨干医生培养计划》等议题。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河北和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对于加强城乡规划监管、协调城乡科学合理布局、保护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学习。全州各级政府要专题学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及《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和新的国土空间规划政策,举办城乡规划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增强规划意识、提升专业能力、维护规划刚性、促进依法发展。要严管控。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用好规划执行情况巡察成果,制定实施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和专项整治方案,建立健全县乡执法队伍,切实解决擅自调整、违规许可、未批先建等问题。要提品质。全面落实城乡规划“一尊重五统筹”要求,切实把规划刚性贯穿于编制、执行、验收和管理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让城乡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会议强调,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大耕地保护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严格管控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想建就建、视而不见”等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并统筹分解下达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有效遏制耕地撂荒,确保圆满完成农户承包耕地撂荒整治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始终坚持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建设职业化检查队伍,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创新宣传方式和问题发现处理机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食品安全“人民战争”。要集中力量抓办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特别要紧盯旅游市场,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环境。

会议强调,我州作为“中华水塔”重要组成部分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生态地位极其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自觉,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切实把生态立州战略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任务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责任压实到最末端,以高位推动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教育卫生事业是民生事业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甘孜长远发展的高度,抓紧制定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好骨干教师、骨干医生培养计划,明确年度培养任务,确保“校校有骨干”“院院有骨干”。要广泛宣传教育、卫生战线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教师、医生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激励他们终身从教、安心从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甘孜军分区司令,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