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2023-05-06 09:59:24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09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署名文章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重要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甘孜州清洁能源发展大会筹备方案(送审稿)》《甘孜州参加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总体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行政调解工作是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纽带。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深化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行政调解意识,转变行政管理方式,紧盯群众最关切的重点领域和矛盾纠纷多发频发的重点行业,解民忧、暖民心。要深入开展行政调解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风险隐患预判管控能力、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抓好贯彻,确保实效。综合运用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切实发挥好行政调解定分止争、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加快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好于预期,6项经济指标增速名列全省前列,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分解落实各阶段具体目标任务,坚持月月卡位、季季争先、全年高质量追赶,推动重点指标晋位升位。要坚持把项目作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争项目就是争位次”理念,抢抓5月份项目建设黄金期,充分发挥项目加工厂、指挥部和前期资金池作用,对标上级政策和本地需求,强化项目包装储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统筹抓好发展与稳定、发展与生态、发展与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着力扩大内需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把扩大内需作为拼经济搞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优势,全面推进文旅消费提质增效,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旅游厕所、酒店等基础设施,培育引进龙头商贸企业,积极举办和参加促进消费节庆活动,培育更多消费场景、营造更优投资环境,提升甘孜品牌影响力、吸引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清洁能源是甘孜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财富、重大优势、重大潜力、重大后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清洁能源这篇“大文章”,本着“节约、务实”原则,坚持线上、线下统筹发力,高质量办好全州清洁能源发展大会,办出声势、办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助西博会等重要对外开放窗口平台作用,围绕文旅之州、能源之州、有机之州,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精心开展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蓬勃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