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2023-02-22 09:42:56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9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泸州宜宾调研时的指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会精神等。审议《2023年全州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数字甘孜总体规划(2023—2025)(送审稿)》《甘孜州2023年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甘孜藏族自治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条例》。会议指出,《条例》的实施对加强我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传承弘扬康巴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条例》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良好氛围,并按照“高品质保护、高水平利用、高质量建设”原则,集中连片、梯度推进示范项目建设,促进文村、旅村、产村融合和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要依法查处损坏传统建筑、破坏传统村落风貌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纳入村规民约,强化日常监管,增强全社会保护利用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孜实践必须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必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见言见行、勤政为民见事见物。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拿出“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坚决扛牢拼经济搞建设政治责任,积极营造“拼”的氛围、激发“拼”的干劲、增添“拼”的措施、确保“拼”的实效,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州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紧盯卡位,破难攻坚,奋力实现“一季度开局抢位、二季度加快发展、三季度持续上行、四季度平稳收官”。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办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生基础、民心基础。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保稳定、保生态和防疫、防灾、防事故工作。要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加强医疗物资储备,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数字甘孜建设要紧紧围绕决策更科学、治理更精细、服务更便捷,突出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按照轻重缓急列出清单、分批推进,建强底座、优化应用,推动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要强化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数字高效率赋能推动甘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