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解读二
2018-07-02 01:30:00
来源:
省政府网站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是关键之一。为推进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2018年四川又定目标任务书。

2月28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已经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了全年重点任务和时间表。自查、编目、清理、整合、接入、共享、协同等依然是关键词。

总的来说,今年四川将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全面建成省、市两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全面完成部门自有政务信息系统接入和信息共享等。具体包括开展政务信息系统自查自纠、内部信息系统整合、应用迁移上云、完善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打造整合共享样板应用等。

根据分段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4月底前,省直各部门原则上将分散独立的政务信息系统,和以内设机构名义存在的独立政务信息系统整合为一个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系统”。并且在6月底前,省直各部门要将整合后的自有政务信息系统全部接入省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此外,3月底前,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安厅、民政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旅游发展委、省工商局、省统计局将把自有政务信息系统统一接入省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

另外,6月底前,正式开通上线省级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网站,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数据服务;9月底前,各市(州)完成本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与省级平台的级联对接。

梳理任务书还可以发现,备受关注的省级政务云应用也将实现大的突破,到12月底前,所有省级非涉密信息系统全部迁移到省级政务云。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样板应用试点被扩大。根据重点任务安排,全省确定了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公安厅等32个部门,将1至3个整合共享样板应用的选题和工作方案报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发展改革委,12月底前,完成样板应用建设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