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的答复
2019-12-18 09:47:4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尊敬的何康雷、罗琼委员:

感谢您对我州农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高牲畜出栏率的提案》(第17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二位委员在提案中分析的出栏难的原因切合实际,提出的建议意见切实可行。当前我州畜牧业正处于由传统向现代发展的关键阶段,而制约当前我州畜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牲畜出栏出售。州委、州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我州牲畜出栏出售问题,同时也多次出台政策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规范和引导,各县也因地制宜的采取了一些措施和办法,有力的促进了畜牧业的发展。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出栏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和中央、省的对接,争取上级对我州畜牧业基础设施的更大投入,积极支持牧业县不断夯实暖棚、草基地等牧业基础,提高草原畜牧业的抗灾防灾能力。二是深化牧区改革,加大科技投入,研究和解决牲畜保暖补饲,缩短养殖周期,提高草地利用率,实现草原牧业生产方式不断转变,实现人草畜的良性发展。以现代科技统领畜牧业发展,最大限度的减少牧业生产成本,节约劳动力,提高牧业经济效益。三是切实加大对加工企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养殖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畅通加工、销售渠道,不断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四是切实加大牲畜出栏出售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寺庙僧尼的法制教育,积极倡导“出栏是丰收,养畜为挣钱”的养殖观念,培养牧民商品意识,坚决依法打击干扰牲畜出栏出售的行为,确保牧业生产的健康运转,切实提高牧民养殖增收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发展牧旅结合,拓宽增收渠道,充分利用318线、217线优越的地理优势,按照“农旅结合、产村相融”的发展思路,整合产业发展项目和资金,大力推进股份制集体牧场建设,实现牧旅结合,三产融合,抱团发展。六是认真总结和推广个别牧区县畜牧业发展经验,为下一步牧区精准扶贫拓展思路,提供发展模式和方法,真正实现其在我州乃至我省的草原畜牧业发展的带头示范作用。

再次感谢您对我州农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