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2018-12-12 10:55:5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尊敬的丁淑群、洛绒青麦、张冯、泽仁多吉委员

提出的《关于将民营企业的发展纳入政府目标考核的建议》(第1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立企业结对帮扶窗口,帮扶窗口落实到县级负责人,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相关政策文件解读,管理培训和发展方向的指引等工作”的答复情况如下:

   (一)关于领导联系制度的制定。2016年9月13日,由州工商局草拟,州委、州政府已出台《甘孜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甘委发〔2016〕24号)及三个配套制度(《甘孜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甘孜州民营企业评议政府部门服务质量制度》、《甘孜州政府与民营企业定期沟通制度》。《甘孜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规定州级领导至少联系2 户民营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联系时间为5 年;联系对象保持相对固定,无特殊情况不予调整;每年走访联系民营企业不少于2 次。

   (二)关于三项配套制度的落实情况。1.落实州级领导与民营企业定期沟通制度。2017年在康定召开甘孜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指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切实可行,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12条。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认领,一对一作出了答复。2018年3月1日,州委、州府在康定组织召开甘孜州2018年度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并借助公众号广泛宣传会议精神。整理汇编了《甘孜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2018年新春座谈会会议纪要》;收集整理新春座谈会上民营企业提出的25条意见建议,疏理归类为9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明确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发函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共收到20个复函,10条修改意见,并就相关意见建议做了适度修改,上报州委办公室,已下发给各成员单位贯彻执行。2.落实甘孜州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服务质量制度,引入社会评价机构,开展第三方评估。2017年2月11日组织全州40户民营企业代表对州级23个部门和县(市)19个职能部门相关部门进行无记名测评。2017年11月6日,州纪委监察局随机抽取市场主体200户,对全州20个评议对象开展第三方评估。州纪委在全州开展了软环境治理整顿工作,强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浮拖行为。3.贯彻落实甘孜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州内州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2户重点民营企业,并对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实地收集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并帮助其协调解决。

(三)深入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1.2017年8月,以“送法进民企”为契机,组建3个宣讲团,在全州各类市场主体中开展政策巡回宣讲培训工作,宣讲会19场次,各类市场主体参会人员达1.5万余人次,基本做到家喻户晓、政策措施人人皆知,倒逼政府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加大舆论氛围营造力度,我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信息被采用25篇,其中省级报刊刊发8篇。2.2018年8月,将继续深入各县(市),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政策宣传提前谋划,积极与州农办、州财政局、州扶贫办等部门联系,收集整理我州民营经济发展相关优惠政策14个。

(四)现场服务。派员深入企业,聆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难处。4月,就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对全州200户民营企业的10个行业开展问卷调查。2017年6月至8月,实地走访了18个县(市)26户民营企业。实地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征求建议,深入了解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企业发展基础信息,并对走访调研情况进行数据收集和专项分析,形成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调研专题报告,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五)管理培训1.2017年度州民营办组织全州民营企业管理人员100余人次,分别到广东省、成都市、眉山市等地区,对当地的农业产业、种植、养植、生产加工、销售等特色农特产品进行考察学习,有效增强我州民营企业家在实现科技创新技术提档升级的意识,对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2.州工商局将组织举办第一期全州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培训班。培训时间7月16日至20日,共5天。培训规模:50人。培训对象: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方式:结合州内民营企业财务管理人员技能需求,聘请专业教师,授课、案例、研讨、现场实习等方法相互结合,强化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6月22日,已向各县(市)食药工质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甘孜州工商局关于举办第一期全州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培训班的通知》(甘工商发〔2018〕60号),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二、关于“对帮扶窗口和相关负责人,根据所帮扶企业的发展状况,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畴”的答复情况如下:

2018年3月1日,州委、州府在康定组织召开甘孜州2018年度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并借助公众号广泛宣传会议精神。整理汇编了《甘孜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2018年新春座谈会会议纪要,同时收集整理新春座谈会上民营企业提出的25条意见建议,疏理归类为9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明确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发函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共收到20个复函,10条修改意见,其中1条涉及“将部分事项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畴”得到州目督办回复“修改意见:因各县(市)目标绩效考核架构已确定,目标任务已下发,今年暂不纳入各县(市)考核,2019年再做商定。”就相关意见建议做了适度修改,上报州委办公室,已下发给各成员单位贯彻执行。

   感谢各位委员对全州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意见建议加以改进和完善,创新工作方法,同时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全州民营经济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