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彰显美德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 襄阳日报 |浏览次数:211|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手机掉了都不知道,多亏赵师傅捡到我的手机,帮忙保管,非常感谢!”3月20日,市民刘先生握着环卫工人赵勤的手激动地说。

3月20日8时左右,刘先生从樊城区建华路一家医院探望病人出来后慌慌张张赶公交车,上车时不慎把手机掉落在医院门前的公交站台上。

樊城区环卫四所环卫工人赵勤开展日常保洁工作时,发现了掉落在站台上的手机,原以为是个废弃的手机壳,捡起来后才发现是一部手机,随即将情况告知路段长。经过努力,赵勤和路段长与失主刘先生取得联系。

当天10时左右,刘先生赶到建华路,取回手机。刘先生对赵勤的诚实守信行为表示赞赏。

“手机丢了非常麻烦,亲人在医院住院,正着急联系保险,而且银行卡绑定在手机相关软件上,挂失或者补办也不方便,还好被捡着了,避免了大麻烦。”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刘先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