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举行“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授牌表彰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8|来源: 铁力市... |浏览次数:812|专栏: 守信联... 分享到:

诚信计量是民生计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既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核心要求,更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抓手,铁力市举行2023年黑龙江省“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共有10户企业获得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会上强调,“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这个称号是一把“双刃剑”,既为企业带来了荣誉,促进企业品牌宣传,同时也会受到社会各界的监督。企业要更加严格做好自我管理、遵纪守法、诚信自律,用心服务群众,打造企业品牌。希望示范单位珍惜荣誉,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以达到自我约束、自我示范的良好效果,做好行业的排头兵,真正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

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以获得“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为契机,继续努力,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将始终如一地坚持诚信计量建设,在经营活动中,不断完善诚信计量体系,规范本单位的计量行为,确保经营过程的计量准确,积极、妥善、及时处理消费者的计量投诉,努力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为诚信社会建设尽好自己的责任。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同各类市场主体一道,共同做好新形势下诚信计量工作,维护守信自律、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计量秩序。通过抓培育、选亮点、树典型、强监管,大力弘扬诚信计量理念,大力营造文明守信之风,充分发挥激励诚信、惩戒失信的创建示范效应,逐步推动各类市场主体整体诚信意识提高。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