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信箱
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甘孜镇斯俄一村
写信时间 2023-09-22 公开时间 2023-09-26
尊敬的县委书记:
   本人家中收入来源于出租房屋、铺面,但由于家中经常停电、停水,导致租房子的人也越来越少,收入越来越不堪,比起往年今年的收入大大减低。近期连续停电,家中长期铺面租客在短短两天内亏损将近四万元以上。   家中有三名学生,一名大学生,一名高中生,一名初中生需要交学费生活费,还有家中的基本开销。不只是只有本人,我们村基本上收入都是来源于房屋出租,家家都有停电停水的困扰。
   之前有给电力公司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还是没有解决好,因此,本人诚恳希望加强对电力水力优化和维护,提高稳定性。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亲爱的网民,您好:

   您在县委书记信箱反映关于“甘孜县斯俄乡一村近期连续停电,导致租房收入越来越少,诚恳希望加强对电力优化和维护,提高稳定性”的问题我公司现已收悉。经我公司客户服务人员调查,现回复如下:

  首先近期频繁停电对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因甘孜县位居高原地带,最低海拔3325米、最高海拔5688米,无高建筑物,最高建筑物为我公司铁塔线路,再加近期雷雨天气频繁,导致故障停电次数较多。因你所在的10kV雄坝线,由35kV下雄变电站送往拖坝方向,全长38公里,因极端天气和线路长等原因导致寻找故障原因难度加大,未能快速恢复供电(由于水是因为你们整个村都是自己打的井水用电抽来用的,故停电时无法用水)。

  该事项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已将10KV雄坝纳入公司高跳线路治理,目前正在申请资金,对该线路全线防雷击等硬件设备进行整治,减少停电次数,提高甘孜县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我们相信甘孜电网将越来越好。

  感谢您对国网甘孜县供电公司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真心希望以上回复能切实解决你来访问题,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国网四川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甘孜县供电分公司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