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孜藏族自治州州长信箱
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孩子读书问题
写信时间 2024-01-09 公开时间 2024-01-11
我是一名甘孜州基层工作者,在参加工作之初因是农村户口要求转到稻城县集体户,本人于今年调动至康定工作,今年生育一子,因妻子是外地户口但在九龙工作。孩子户口只能上在妻子户口所在地。家中老人年迈多病,带孩子已成奢望。咨询相关部门孩子读书必须要户口在当地,或者买房才能迁移户口。因经济压力暂时无购房意愿 ,现咨询一下领导这还有其他方法解决读书问题不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亲爱的网民:

          您好!通过电话与信访人进行对接,为其作出如下解释:

         入学原则:按照“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的总体原则,规范招生行为。继续落实康定市“两个一致”优先招生的政策,优先安排与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一致且年满一年或与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一致且房产年满三年的适龄儿童按片区就近入学;不符合优先招生条件的,纳入统筹招生,确保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就读。充分利用城区学校教育资源,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有效控制大班额。

        (一)适龄儿童户籍在城区的

          1、户籍在城区内满一年或以上,家庭户口在划定招生片区内满一年或一年以上到户籍所在街道社区核实后开具户籍所在住址与新的“一标三实”住址相对应的证明。

          2、集体户口在划定招生片区内满一年或一年以上到户籍所在街道社区核实后开具户籍所在住址与新的“一标三实”住址相对应的证明,单位开具用工证明,并由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或住建局(房管所)开具父母双方在康定城区无房产证明。

         3、户籍在城区内未满一年家庭户口或集体户口在划定招生片区内未满一年(到户籍所在街道社区核实后开具户籍所在住址与新的“一标三实”住址相对应的证明。

      ( 二)适龄儿童户籍不在城区的

          1、父母一方在划定招生片区内购房满三年的,到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或住建局(房管所)核实并开具相关房产信息。

         2、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户籍未在康定,父母一方在康定工作,持工作单位证明。根据学位情况,通过网络在线摇号的方式,随机派位入学。

        咨询电话:0836-2835063康定市教体局教育股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教育体育局 

                                                                                                               2024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