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孜藏族自治州州长信箱
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接送孩子停车罚款问题
写信时间 2023-11-29 公开时间 2023-12-18
       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家中幼儿现就读与州幼儿园,因家住新城,需要每日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为了维护学校秩序和孩子的安全,州幼儿园实行分批次放学,家长需要排队进入依次接孩子,排队加上接出孩子大概需要30分钟。
      冬季从下午的5点30到6点之间(夏季的下午6点到6点30分),在此期间只能将车辆暂时停放在附近(主要是安雀寺)的道路上。康定市是一个美丽但却狭小的城市,为了更好地美化城市,在老城区特定划定了停车位。但由于各种情况的制约,并不是每天都能找到停车位。无奈之下,在临近孩子放学时间只能将车辆暂时放在街边,待接到孩子后将立即驶离。 在此恳请领导,能否在这个时间段针对这些特殊地段,对这些接送孩子的车辆不给予交通处罚。一次150元的罚款,一周5天,共计750元,属实有点承受不住。望领导和相关部门能予以考虑,谢谢!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亲爱的网民,您好:您的留言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康定市主城区自由式路网,呈南北向带状分布在康定河两侧,南向为新城区、北向为老城区,路网密度为3.85公里/平方公里,远低于国省标准(国家标准为8,四川省标准为7)。受限于地理特征和前期规划不足,城市交通主要存在路网缺乏整体性、布局散乱,断头路多,连通性差。道路狭窄多为7—8米两车道,路侧交通干扰多,交叉口多为Y型、X型畸形交叉口,通行能力和效率低,加之将军桥直角转弯半径不足、人车混行、多条支路车流交织及抢道等原因,桥梁转换效率较低,形成交通瓶颈,极易在转换时造成交通拥堵,下午的5点30到6点之间正当下班高峰,如在该路段允许接学生的车辆长时间临时停放将照成大面积拥堵。

       按照新交规临时停靠10分钟之内不予处罚,超过10分钟将按照相应的法规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针对停车难得问题我局交警大队已向公交公司协调优化高峰期公交车发车频次,并于今年报告市委、市府在新老城区规划临时占道停车位,现已施划。将军桥附近的沿河东路、东大街、向阳街都有临时占道停车位,故你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方式.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公安局 

                                                                                                               2023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