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大力开展“春风行动”促进农牧群众就业
2024-03-28 16:14:31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积极“出诊”摸需求。瞄准利用春节前后劳动者返乡归家的“窗口期”,组织就业工作队、服务队深入乡镇村社、社区街道大力开展“就业访民情”走访活动,以拉家常、话“活路”等方式,调查了解群众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积极分析研究调查情况,针对性地制定就业帮扶计划和措施,确保就业帮扶帮到群众意愿上、心坎上。

大力“会诊”解需求。坚持多方发力、综合施策,加强与浙江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劳务协作,联合工会、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综合运用岗位输送、“点对点”输送、就地就近吸纳等方式,帮助群众就业。截至目前,共就业帮扶5172人,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9场次,输送岗位发布岗位32155个,促进882人达成就业意向、333人实现就业,开设旅途暖站点14个,组织专车28趟,“点对点”输送515人;对不愿外出务工的群众,梳理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岗位需求,促进1608名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注重“复诊”稳需求。针对我州外出务工群众实际,跟踪建立走访慰问机制,协调用工企业建立特殊人文关怀机制,不定期开展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外出务工群众思想动态、生活工作状况,积极为外出务工排忧解难。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3993份,走访慰问12618人,为2115人提供了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服务,努力让群众顺利返岗、安心务工、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