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5-31 16:18:3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30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9日,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标志着全州疾控体系改革进入实施阶段。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小平出席挂牌仪式。

“州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挂牌,标志着我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组建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部署要求,有利于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是我州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举措。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将翻开历史新篇章,对加强“健康甘孜”建设,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具有重大意义。

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疾控体系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调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积极推动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