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2022-03-22 07:10:2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甘孜州地震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甘孜州全域无垃圾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水电站安全生产属地管责任的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要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州委书记沈阳批示要求,全面落实“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工作要求,压实包保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全面开展农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执行天天抽查常警示、一案双查五挂钩等制度,牢牢守住“两条底线”。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理念,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关键环节,提升核心能力,筑牢免疫屏障,深入宣传教育,严肃追责问责,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依法治州是州委确立的“五大战略”之首。全州政府系统要坚持法治甘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全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要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面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积极防控地震灾害风险。要加强地震应急预案宣传教育,健全地震应急指挥和处置机制,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是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擦亮“圣洁甘孜”品牌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域治理、全时保洁的总体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紧盯薄弱环节,聚焦盲区盲点,全域开展整治。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治理格局,从根本上解决垃圾收转运等问题,确保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