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政策解读五
2021-02-02 07:29: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规定了跨县(市)支援力量的组成及调动办法。

一、跨县(市)支援力量组成

跨县(市)支援力量为各县(市)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伍、州森林消防支队。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的调动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直接下达调动命令。州森林消防力量的调动,由州应急管理局、州森林消防支队按照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要求和有关规定下达增援调动命令,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调动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商请甘孜军分区、武警州支队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发生跨县(市)增援工作时,由火灾发生地政府,对跨县(市)增援力量进行必要的交通、油料、生活物资等保障。需要调用应急航空救援飞机时,由州应急管理局向省应急厅申请办理。

二、支援力量调动办法

1.增援东部地区。当我州东部的康定、泸定、丹巴、九龙、海螺沟地区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根据县(市)指挥部请求、灭火救援需要,州森林消防支队康定中队、州森林草原专业扑火第一、二、三大队为第一梯队;州森林消防支队雅江大队、道孚大队为第二梯队;根据需要就近调派县(市)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支援为第三梯队。

2.增援南部地区。当我州南部的雅江、理塘、巴塘、稻城、乡城、得荣地区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根据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请求、灭火救援需要,州森林消防支队雅江大队、乡城大队、州森林草原专业扑火第一、三、四、七大队为第一梯队;州森林消防支队道孚大队、康定中队为第二梯队;根据需要就近调派县(市)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支援为第三梯队。

3.增援北部地区。当我州北部的道孚、炉霍、色达、甘孜、新龙、白玉、德格、石渠地区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根据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请求、灭火救援需要,州森林消防支队道孚大队、州森林草原专业扑火第五、六大队为第一梯队;州森林消防支队雅江大队、康定中队为第二梯队;根据需要就近调派县(市)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支援为第三梯队。

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