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政策解读一
2021-02-02 07:24: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一、目的意义。《预案》出台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规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指挥程序,科学制定扑救措施,确保扑救工作高效有序,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处置森林草原火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全州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二、主要内容。《预案》共九章三十八条,分总则、主要任务、组织指挥体系、处置力量、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综合保障、后期处置、附则,明确了相关工作开展的原则、要求及内容,覆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三、总体要求。《预案》明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科学处置、安全第一,以专为主、专群结合的原则,实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后,根据响应级别,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立即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预案开展处置工作。

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