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甘孜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
2018-10-09 06:02:1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5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办函〔2018168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甘孜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

各县()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我州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疫情,促进全州养殖业发展,保护人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州政府决定成立甘孜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指 挥 长:何康林 州政府副州长

副指挥长:张建国 州政府副秘书长

罗永红 州农牧供销合作局局长

员:苟亚东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

州公安局副局长

刘树安 州财政局支付中心主任

州环保局总工程师

宋洪清 州住建局副局长

州交通局副局长

何阿福 州农牧供销合作局副局长

代学冬 州林业局总工程师

陈琳娜 州商务局副局长

黄荣斌 州卫计委副主任

余应钦 州食药监局副局长

康定机场常务副经理

州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二、指挥部主要职责及工作机构

指挥部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处理各项工作,组织研判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研究解决应急处理中的重大问题。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州农牧供销合作局,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协调有关单位落实指挥部决策部署,对重要事项进行跟踪督办。何阿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州农牧供销合作局:负责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强化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加强移动监管,禁止从高风险区引进生猪及其产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畜禽及其产品“绿色通道”查验工作;牵头组织协调各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抓早抓小、从严控制、联防联控的原则,依法做好非洲猪瘟疫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工作。

州委宣传部(州政府新闻办):负责密切关注与非洲猪瘟有关的舆情动态,科学引导舆论,防止恶意炒作。

州公安局:负责疫区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管理和口岸监督检查工作,配合农牧等部门依法、及时、妥善处置与疫情有关的逃逸、闯关、暴力抗法等突发事件,做好疫情处置;依法加强有关案件侦办,依法严厉打击经查实的恶意传播非洲猪瘟疫情的违法犯罪行为。

州财政局:负责根据防控应急工作需要,保障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经费,对经费使用进行监督管理工作。

州环保局:负责协助政府做好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中畜禽无害化处置场地选址,及时采取防止污染措施。

州住建局:负责指导各地做好餐厨废弃物管理,加强对餐厨度弃物收集、运检和处置的监管工作。

州交通运输局:负责加强运输监管,支持农牧部门指定通道检查站(检疫申报点)开展检疫监管,强化信息交流互通。

州林业局:负责强化野外巡护,加强野猪人工繁育场所的监督管理和专项监测,禁止野猪野外散放和野外引种,防止非洲猪瘟病毒传播扩散,对野猪疑似病例按规定及时报告,并联合农牧部门做好无害化处置等工作。

州商务投促局:牵头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负责疫后相关禽畜产品市场的恢复和开拓。配合农牧等部门做好畜禽产品设限的应对工作。

州卫计委:负责加强人畜共患病知识宣传、解疑释惑和诊治,切实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州食药监局:负责流通环节动物产品监管,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加强肉类生产企业、肉类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等生产经营场所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配合其他部门做好餐厨废弃物的管理。

康定机场:负责对来自疫区或途径疫区飞机餐厨剩余物的无害化处理,杜绝其流入我州生猪养殖场。

州邮政管理局:负责督促企业加强对邮件、快件的检查。

指挥部成员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成员单位向指挥部办公室提出,报指挥长审批。本指挥部不属议事协调机构,根据国务院、省疫情解除情况和我州防控工作情况,适时撤销。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