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出台《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等三项制度实施方案》
2019-11-22 02:41:2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和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近日,甘孜州出台《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了54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方案》指出,到2019年底,全州各地各部门要基本建立相关制度并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建的良好格局。到2021年底,基本建成规范有效的行政执法标准化体系和互联互通的智慧执法平台,行政执法行为明显规范,探索形成特色鲜明、可复制、能推广的甘孜经验。到2023年底,行政执法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显著提升,行政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力彰显。

《方案》指出,要通过统一公示平台、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要通过规范文字记录、推行音像记录、严格记录归档,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要通过明确审核机构、审核范围、审核内容和审核责任,全面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