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的紧急通知》政策解读
2020-04-20 08:40:27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国家人社部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要求,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服务,提升就业质量,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确保全州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的紧急通知》(甘人社发〔2020〕12号)文件,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州就业创业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一是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围绕“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活动主题,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二是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依托四川省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州、县、乡三级联动,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调查内容为辖区内1660岁有劳动能力的农村劳动力总数、文化程度、就业状况、就业地、技能水平、培训意愿、就业意愿、联系电话等情况),指导乡镇工作人员将采集的信息录入V2.0信息系统,对系统内已存在的信息进行更新,对还未录入的进行新增,按季度动态更新系统内数据。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要根据各县(市)数据更新情况,及时掌握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培训、就业意愿等情况,指导各县(市)开展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劳动者能得到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州人社局将对各县(市)的数据质量和更新率进行通报。三是抓好就业扶贫及“控辍保学”技能培训。各县(市)人社局要抓紧完善2020年就业扶贫一库一册六名单,细化年度就业扶贫具体实施方案,做好迎接国检的各项准备,全力确保摘帽不摘帮扶、不摘就业扶贫政策,确保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进一步巩固我州就业扶贫成果。要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共同做好“控辍保学”技能培训前期摸底调查工作,摸清参训人数、培训意愿,建立各县(市)“控辍保学”基础数据台账,拟定“控辍保学”技能培训开班班次、专业及培训地点,及时报甘孜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为顺利开展2020年度“控辍保学”技能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疫情防控低风险和中风险地区要根据教育部门的统筹安排,逐步启动培训工作。四是组织开展线上创业服务。组织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微信、QQ、网络直播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坐诊、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线上服务。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推送具有本地特色的创业项目、创业载体名单,促进成功创业。落实好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五是组织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积极推广宣传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依托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甘孜分院),组织开展线上技能培训,为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和行业、企业提供安全、便利的技能培训,指导劳动者通过电脑、手机点击网址https://px.cdhrss.chengdu.gov.cn/或手机扫描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甘孜分院)二维码登录学习,确保“停工不停学”,足不出户学技能。同时,要提前做好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拟定技能培训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结束后尽快开展线下技能培训。


相关链接: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的紧急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