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20年度县(市)委书记和县(市)长 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测评会
2020-12-16 01:58:3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李康向秋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昨(15)日,2020年度县(市)委书记和县(市)长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测评会在康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履行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述职,深入分析当前寺庙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各县(市)长作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刘成鸣逐一对各县(市)委书记作的现场述职进行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成鸣指出,2020年,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履行寺庙管理工作主体责任,牢牢牵住寺庙管理“牛鼻子”,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宗教领域保持总体稳定、整体向好态势。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事关全州发展民生稳定,事关全州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保持全州政治社会和谐稳定、宗教领域和睦和顺。

刘成鸣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更加专注的定力把牢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甘孜藏传佛教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做好藏传佛教工作对于维护甘孜社会大局稳定、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责任心、更强的执行力,知责尽责、担当敢为。二要坚持以“导”明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大政治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力度,抓好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关键人物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不断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坚持依法规范精准管理,不断提升藏传佛教管理水平。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提高法治管理水平,强化民主管理和社会管理。

刘成鸣强调,做好藏传佛教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能否实现甘孜藏传佛教中国化目标,关键在落实、关键在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统战宗教系统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藏传佛教知识学习培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统战工作能力、宗教专业能力,在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省民宗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在康州级相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统战部长,各县(市)政府分管宗教工作负责同志、民宗局长、佛协秘书长,色达五明佛学院、喇荣寺、亚青寺管委会党组织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