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在康召开
2021-04-14 02:25:5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2日,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在康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我州人社工作在“十三五”时期,经受了重大考验、战胜了重大挑战、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别在2020年,全州人社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新成效。“十四五”时期,全州人社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系列重要指示及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全州人社系统要清醒认识到我州人社工作在政策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人才支撑不强、保障能力不高、业务水平不专等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面对急难险重敢担当,决战全面小康有作为,全心为民服务强忠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人社事业发展方向,找准人社事业发展新定位,当好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服务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社会高效能治理的维护者。要明确人社事业发展新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稳定为底线,在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和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更好的体现人社新作为。要分析研判“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努力推进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激发人事人才发展活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积极搭建人才成长的广阔舞台,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落实落地。要夯实基础、开拓进取,切实加强人社队伍自身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会上,康定、丹巴、道孚、白玉、稻城、得荣等县(市)围绕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技能培训、根治欠薪、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海管局、亚管局、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