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四个好”全力筑牢生态底色
2019-03-13 07:03:2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启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颁布实施首部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划定生态保护红线6.97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红线面积的47.09%,居全省第一。

一是保护好森林。开展大规模绿化国土行动,推进现代建材替代传统木材建房改革,全覆盖实施森林资源管控“四个最严”制度、16条措施和“8条禁令”,建成省级森林自然教育基地4处、森林康养基地4处,建设新型建材替代传统木材建房3746户,森林覆盖率34.68%

二是保护好草原。实施退牧还草、草地综合治理、防沙治沙等草原生态建设工程,推进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建设草地围栏113万亩,实施草畜平衡7963万亩、草原禁牧4500万亩,草地综合覆盖率80%

三是保护好湿地。实施湿地保护工程,推进以石渠、德格、甘孜、色达四县为重点的“中国最美高原湿地”建设,石渠长沙贡玛获批国际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数量和面积均居全省第一。

四是保护好江河。落实河(湖、库)长制,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大行动”,推进 “三江一河”重点流域治理,实施水土流失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程,开展违法排污、非法采砂和侵占水域岸线专项整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