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村村有诀窍 脱贫有门道
2020-12-14 03:14:12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易地搬迁,发展特色产业。浪充村在整体搬迁后,依托国道549穿村而过优势,修建生态停车场及旅游卫生间,大力发展“马路经济”、生态土特产及生态示范采摘园。目前,全村贫困户已按时按质稳定脱贫且该村被命名为甘孜州文明村。

二是筹措资金,选准发展项目。那拉岗村建立高山牲畜专业养殖合作社,目前合作社牦牛养殖规模达30多头,市值50余万元;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新建通村油路26公里,种植观光波斯菊花海20余亩,通过接待游客、导游引路、出售特产等方式增加了收入。

三是入股分红,拓宽增收渠道。西洼村以入股分红模式,将50万元产业周转金投资到县旅投公司中,每年获得不低于2万元的入股分红;将原大唐中转仓库,以每年2万元的租金出租给电杆厂;引导全村30户农户养殖藏猪,提高出栏率,每户每年增收3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