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以人为本 民生优先 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政策转化为惠民实效
2022-10-01 03:14:00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4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重建政策研究专题会议,听取州级相关部门政策梳理制定、汇报争取及泸定县、海管局建议意见,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加快制定出台政策,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政策转化为惠民实效,齐心协力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

冯发贵指出,各相关部门务实作为,对省、州和其他地区已出台的灾后恢复重建政策,进行了对照、梳理、研究,明确了差异点、找到了支撑点,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已形成初步成果。下一步要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和业务渠道,强化汇报争取,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支持,并按照科学简明、便于操作、容易执行原则,抓好政策制定、执行和运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政策举措协同落实、终端见效,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强力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冯发贵强调,机制要迅速理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理顺泸定县及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甘孜新区等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高行政效能,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政策要分类推进。按照坚持民生优先、注重轻重缓急、分层分类推进原则,加强沟通协调对接,深入研究住房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地灾治理、用地审批、财政拼盘、金融支持、就业扶持、脱贫监测等相关政策,做好灾后重建政策归集,推进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宣教要正面引导。紧扣灾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强政策宣导、情绪疏导和预期引导,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灾区群众法律意识、感恩意识,强化法治观念,保持灾后恢复重建和谐稳定的环境。工作要明确时序。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灾后恢复重建目标,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真正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尽快制定出台实施相关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绝对不能输、也输不起的大仗硬仗,尽早把灾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州领导石钢、邓立军、曾关和、刘洪、何文才,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及泸定县政府、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