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雅江县5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送出线路全线贯通
2023-09-30 09:53:1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2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4号滑轮一切正常,导线通过滑轮走板,检修完毕,一切正常,可以进入下一步工序。”9月27日,随着最后一根银光锃亮的导线由牵引机缓缓牵到54号塔位,标志着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雅江县红星“1+N”项目I、II标500MW光伏电站项目220KV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重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自西向东呈Y字形坐落在康定市和雅江县交界处,线路起于华电红星光伏220kV升压站和晟天红星光伏220kV升压站,终于新都桥500kV变电站220kV构架,全线采用单、双回路架设,路径方案长度约33km,折算成单回路长达50km,造价总计1.67亿元。

“项目的整条线路施工区域海拔均在3400m—4400m之间,难度比较大。”项目于2023年4月1日开工建设,回顾180天的施工历程,项目负责人杨宏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项目主要由基础工程、铁塔组立、线路架设三大板块组成。由于施工地点地理环境特殊,运输条件十分艰难,很多地方都只能靠人拉马驮。加之位于高海拔地区,氧气稀薄,工人们容易缺氧,更是加大了项目的施工难度。面对困难,项目全体人员秉承“缺氧不缺信仰,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迎难而上,车辆不能到的施工点位就徒步翻越大山前往,不好运送的铁塔组件就分门别类放在马背上拉上去……终于在8月底完成基础工程建设,在9月20日完成98座基铁塔最后一基的搭建。

为了用实际行动献礼国庆,项目基铁塔搭建完毕后,全体施工人员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施工作业,仅用40天时间完成全线线路架设,比预计工期整整提前20天。谈及抢抓工期的过程,杨宏说:“为了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我们加大了人力、机械和资金的投入,最多的一天有400余人和大大小小60余台机械同时作业,确保在国庆节到来之前实现线路贯通。”

线路架设全线贯通预示着该项目基本完成建设,杨宏表示,接下来将组织施工人员进一步查漏补缺,将认真检查沿线铁塔和线路小配件是否存在缺失、松动等问题,同时对施工遗留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恢复沿线生态环境。在与项目业主单位充分沟通后,积极配合接下来的并网工作。

据悉,该项目并网投产后,对满足西电东输地区急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以及促进我州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