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德格县加大“四级”宣讲力度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入脑入心
2017-11-21 08:58:16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不断深化民族政策、法规宣讲力度,有效促进广大群众、僧尼形成人人知晓政策法规、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党的十九大期间,形成县级领导+县级部门+联系乡镇+驻村队伍的“四级”宣讲工作格局,明确宣讲任务,注重宣讲实效。

县级领导带头宣讲。成立了由26名县级领导为主讲人的县级宣讲小分队,定期深入联系乡镇开展民族法规政策宣传讲解工作,切实将民族团结进步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宣讲工作实效性,不断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寺庙僧尼对民族政策法规的认识。26名县级领导深入联系乡镇、寺庙35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讲35场次,覆盖群众、僧尼19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更加浓厚。

部门单位职能宣讲。成立了以32个县级部门单位组成的县级部门宣讲小分队,县级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优势和民族地区工作实际,深入结对联系乡镇开展宣讲工作,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为群众解释政策、办事等方面的疑惑,帮助联系乡镇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县级部门宣讲小分队共深入26个乡镇45次,开展宣讲活动45场次,覆盖群众2700余人次,为群众面对面解疑答惑280余人次,免费发放藏汉双语政策读本、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挂画等800余册/份。

乡镇书记常态宣讲。成立了由26个乡镇党委书记为主讲人的乡镇书记宣讲小分队,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基层组织生活等平台,乡镇党委书记每月在辖内各村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讲不少于2次。9月以来,乡镇书记宣讲小分队共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32场次,覆盖群众1200余人次,切实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了民族团结进步同稳定发展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进一步促进群众珍惜团结、珍惜稳定、珍惜发展的成果

驻村干部上门宣讲。成立了由165个驻村工作组为宣讲成员的驻村队伍宣讲小分队,变“坝坝会”为送政策、送法规上门的入户宣讲活动,有效将民族政策法规直接传达到广大农牧民群众、僧尼的耳边。截至目前,驻村队伍宣讲小分队共上门开展面对面宣讲33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族地区工作、政策的认识,凝聚了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共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