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社保局“两个举措”提升社保服务力度
2024-04-03 13:14:31
来源:
甘孜人社
阅读数:
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上门服务全面增加社保服务“温度”。康定市社保局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易迁群众等群体,由党员干部带头主动上门开展服务活动,设立“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队”,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工地常态化开展待遇资格认证、社保政策宣传等服务。

同时,以大型企业为重点,常态化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政策解读、执法检查等服务,全面增加人社服务“温度”,切实降低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今年以来召开政策宣讲会4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政策解答2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110人次,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共30人次,走访群众2100余人次,上门为民办事140余人次。

数字服务有效提升政务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不断提升人社领域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制定社保服务经办流程及办事指南,取消17项证明材料,归纳76项服务事项清单和69项办事指南;开通网上服务大厅,实行微信自助认证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和“一网办、不见面经办”,构建了由政务服务网、网上服务平台、自助查询终端机等多种渠道、全方位的利企便民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温暖人社服务建立“好差评”机制,收到政务服务评价4327条,好评率100%2023年荣获全省“温暖人社”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