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新龙县多措并举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
2023-03-07 17:36:45
来源:
新龙县政府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规范选聘程序,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公告、申报、审核、公示、聘用等程序,从全县脱贫人员中选聘生态护林员1858名,其中续聘1800名,对因外出务工、身体条件等原因不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不能履行工作职责的58名予以解聘的同时按程序新聘58名生态护林员。

⑵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今年全县计划开展护林员培训26期,已开展6余期,培训内容涉及森林防灭火知识、生态护林员监测即报系统APP使用、日常巡林护林重点等内容。目前已开展防灭火演练20次,全面提升生态护林员护林防灭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⑶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管护区域,通过视频、电话抽查等方式,每日对护林员巡护情况进行调度抽查,并与1858名生态护林员签订管护劳务协议。目前,全县所有生态护林员全部运用监测即报系统APP开展巡林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