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开展泸定“1.26”地震应急处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2023-01-27 08:40:03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6日3时49分,泸定县磨西镇附近发生5.6级地震,震中位于“9·5”泸定地震主震区,危险地带人员已在“9·5”泸定地震后搬离或迁出,海螺沟景区已关闭。截止目前,地震灾区3处中断道路均已抢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康定、泸定游客情绪稳定,磨西镇260余名外来人员已经安全护送离镇。

地震发生后,在康值班的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召开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常委曹立军、副省长田庆盈、胡云、郑备、段毅君以及州委沈阳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震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冯发贵强调,要加强排查除险,全覆盖开展人员、道路、房屋和山体排查除险工作;要加强研判预警,会同省工作组,加强震情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社会稳定安全;要加强避险疏散,对危险路段和隐患点,做好临时管制,救援力量要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科学高效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应急备战,加强物资及应急力量储备调度,做好充足准备;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报送灾情,强化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

会后,冯发贵赓即前往泸定县城至得妥镇快速通道牛背山大桥头、省道217线德威镇境内奎武大桥,实地察看震后所涉道路危险路段及隐患点,强调要精准研判现场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临时管制管控,全力抢险除危排患,严防发生次生事故,确保关乎群众生活的生命线畅通。


在得妥镇繁荣村及磨西镇两处集中安置点,冯发贵看望慰问安置点群众和消防战士,仔细询问群众祥和过节、温暖过冬等情况,详细了解受地震影响的乡镇核灾排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对受地震影响区域开展全覆盖核查,逐村逐户摸排新增的受损受灾房屋和基础设施情况,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各级救援力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救灾救援工作,及时通报救援进展情况,做好善后处置,切实加强卫生防疫,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磨西镇共和村,冯发贵在察看听取嘎木沟和陈家山新增地质灾害点情况介绍后,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及时将新增隐患点纳入整治范畴,坚持“人防+技防”,加强监测预警和反馈闭环管理,及时果断组织群众避险撤离。随后,冯发贵还深入海螺沟大桥、青冈坪隧道等施工建设场地,逐一走访了解震后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强调要确保消除隐患后再施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灾后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