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2023-02-08 16:04:38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3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委读书班、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等精神。

会议就学习贯彻《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四川省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和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发出了拼经济搞建设的“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拼”的氛围、增添“拼”的动力、保障“拼”的要素、破解“拼”的约束,大力开展“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确保一季度开局抢位,奋力实现“开门红”。对各县(市)、州级部门经济指标运行和资金、项目争取使用情况,要坚持每月通报晒成绩,并与财政预算、专项债券额度、评先评优、目标绩效考核等挂钩,严格兑现奖惩,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更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名列前茅。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发展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强化整改措施,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统计能力建设,补齐统计短板,构建长效机制,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甘孜州是“中华水塔”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长江黄河流域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要深刻认识。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担当“五区共兴”之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大责,把保护修复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全面认领。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清单,直面问题、深刻检视、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引以为戒。要彻底整改。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建立问题影像库,严格核查彻查,依法处理。要建章立制。围绕怎么监管、怎么防治,建立举措创新、办法管用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全覆盖排查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保护质效。要强化统筹。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实现生态、发展、安全一体见效。

会议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并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有关县(市)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