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动态(第10期)
2015-02-02 09:19:40
来源:
州森林草原防火整治办公室
阅读数:
11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动态

康定县127日,与州畜牧局副局长杨树农工作组一道,对折东片区部分乡镇、村进行了督查。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徐勇对金汤片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127日,捧塔乡组织5个村开展了防火演练。孔玉乡所有村成立了护林护草防火应急分队,并配备了防火灭火设备。三合乡对拉角沟片区6个村进行了督查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0多张、喷绘标语30多条。128日,贡嘎山乡副乡长王杰带领包村干部到六巴村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

泸定县126日,县防火办与烹坝乡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雅康高速C16C17合同标段施工区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128日,冷碛镇镇长陈继勇带队抽查了二郎山沿线村组整治情况。田坝乡出动30余车次、60余人次,加大了巡查力度。兴隆镇组织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推进会。

丹巴县梭坡乡为11个行政村负责人配备了对讲机20只。岳扎乡制作了宣传标牌和轮流值班挂牌。水子乡宣讲组深入村、寨进行宣讲。太平桥乡通过防火期内禁放烟花爆竹的决议,并纳入了村规民约。革什扎乡党委书记格绒罗布、乡长泽郎拉姆分别带队深入村寨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巴旺乡利用全乡文体活动演出的机会,举办了3次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讲座。东谷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200余条。格宗乡党委书记泽里降初、乡长彭错带领工作组深入矿山、水电企业开展督查。边尔乡乡长格桑旺修带队对林区输电线路进行了隐患排查。丹东乡党委政府与丹东管护队签订了联防公约。全县15个乡镇设立了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

九龙县126日,子耳乡副乡长沈龙军带队到井风口、杜公2个村开展督查工作。呷尔镇对本辖区进行了督查,将查找出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予以通报。127日,魁多乡对辖区内所有的坟头进行了登记造册,并与户主签订了防火责任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斌带领工作组深入汤古乡3个村开展了督查。乃渠乡乡长郑显良到子岗坪矿山检查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128日,三岩龙乡对全乡境内烟花爆竹出售摊点进行了清理,并对摊主进行了用火安全教育。汤古乡党委书记曹立慧深入3个村开展了督查。125日至28日,林业局局长马文才带领工作组到乃渠、乌拉溪、烟袋、魁多、子耳等乡镇开展了督查。

雅江县126日,林业局副局长杨槐和森林公安局长能川土登带队到德差乡开展了宣传和督查。126日至28日,县防火办和森林公安赴瓦多、祝桑、八衣绒和恶古等乡开展了宣传工作。

理塘县君坝乡再次组织工作组深入村组开展督导检查。哈依乡在桑多、安巴两村再次召开村民大会,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和宣传。呷洼乡在7个重要路段设立了森林草原防火临时检查点,并实行24小时进山检查制度。

巴塘县副县长格桑带领督查组对地巫、中心绒、昌波等乡进行了督查。127日至28日,县整治办赴19个乡镇开展了整治,共排查火险隐患5起,教育17人,整改违规用火7起。

乡城县县林业局9个工作组30余人,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至今仍在乡、村、组开展宣传和督查。县林业局以开展结对认亲为契机,100余干部职工深入热达乡逐户开展宣传教育。

稻城县127日,县林业局局长炮呷主持召开了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得荣县:126日,组织工作组赴边界林区开展了巡查和隐患排查。127日,州林业局副局长洛绒泽仁工作组一行对白松和茨巫2个乡进行了暗访。128日至29日,白松乡和茨巫乡组织巡山人员开展了巡山和隐患排查。

道孚县:127日至29日,县林业局副局长西热让布带领工作组,对八美片区违规野外用火管理和村民挂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129日,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村进一步加强野外违规用火管理,并督促国家电网道孚公司进一步排查整治输变电设备设施隐患。

炉霍县:126日至28日,县整治办、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和炉霍林业局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大林区各主要沟道,对 “清沟封山”行动进行了回访暗查。

甘孜县:127日至29日,县林业局联合电力公司,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新龙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达瓦泽仁,副县长阿措先后深入上占、河东片区各乡(镇)检查指导整治行动。

白玉县:副县长扎西拥珍要求全县各工作组继续深入各乡镇开展工作,查找问题,确保整治效果。126日至27日,县林业局副局长杨杰对河坡片区4乡进行了督导检查和宣传教育。

德格县:副县长昂翁彭措组织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火专题会议。龚垭乡实行乡、村、户三级联动巡查,健全了巡查登记制度。浪多乡四突出(突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突出火源管理,加大隐患排查;突出基础建设,提升防扑水平)抓好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石渠县:126日至28日,组织工作组深入洛须镇俄巴纳重点林区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并组织俄巴纳20名群众巡山3天。

色达县:129日,县林业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局长马文军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亚丁管理局:127,副局长肖电珠与州林业局副局长洛绒泽仁工作组一道,对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

海螺沟管理局:127日,景区林业局局长李玉刚率督查组深入磨西镇、新兴乡督查了整治行动整改落实情况。128日,景区防火办副主任杨永全带领工作组,再次深入景区开展了宣传教育。

★州属林业企事业各单位动态

力邱河林业局:营管三队就联防工作与当地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八一沟与当地村干部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对外来进山人员实行了严格的检查登记制度。

丹巴林业局:126日至27日,与州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刘森林的工作组一道,对9个管护点的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道孚林业局:126日,与州畜牧局副局长何阿福工作组一道,对全局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各林场()巡护人员深入责任辖区开展了巡查和宣传工作。

炉霍林业局:126日至27日,副局长钟俊臣带领工作组深入各林场、各苗圃督查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128日,局长张书信突击检查了真都林场巡山管护和野外用火管理情况。

新龙林业局:127日,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分析了当前形势,落实了下阶段整治行动具体措施。

白玉林业局:127日至28日,与州林业局副局长陈学军工作组一道,对全局整治行动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局党委副书记杨林前往麻绒林场,传达了州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工作要求,并对各站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

翁达林业局:125日至28日,场专项整治小组与翁达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非泽等人组成联合工作组,出动宣传车4台,分别深入章达沟、吉沟村、更达村开展了宣传巡护和隐患排查。

州林业工程处:127日至29日,副处长许清泉带领工作组深入白玉沙马管护队进行督查,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整治要情

州整治领导小组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工作。按照州整治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自122日起,州林业局、州畜牧局共派出5个工作组,再次深入全州各地督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州畜牧局副局长何阿福所率工作组已完成雅江、新龙、甘孜、炉霍、道孚和州林业工程处、新龙林业局、炉霍林业局、道孚林业局的督查;州畜牧局副局长杨树农所率工作组已完成康定县、九龙县和力邱河林业局的督查;州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刘森林所率工作组已完成泸定县、丹巴县、海管局、丹巴林业局的督查;州林业局副局长洛绒泽仁所率工作组已完成对理塘县、乡城县、稻城县、得荣县、亚管局的督查,目前仍在巴塘县开展工作;州林业局副局长陈学军所率工作组已完成对石渠县、德格县、白玉县的督查,目前仍在色达县开展工作。

新龙县三举措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一是强化巡护、严格惩处。甲拉西、色威、绕鲁、麻日、雄龙西等6个乡镇124个村寨,组建141个以乡镇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应急民兵为主的森林草原防火摩托巡护队。巡护队每天对责任区进行一次全方位巡逻,主要检查村寨放牧点、转山薰烟点、林区输电线路、公路沿线、田边地边、寺庙等重点部位火源管理情况。凡是发现野外违规用火给予200元至2000元罚款。二是建章立制、全民防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县各乡镇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纳入了村规民约。村规民约对宗教用火、春耕生产、藏历新年、野外放牧、春游野炊等野外用火进行了明确规定,违反村规民约规定的可给予200元至2000元的罚款。三是明查暗访,深入推进。政法委书记达瓦泽仁、副县长阿措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友谊乡牧区、洛古乡东风牛场进行宣传和走访。共走访农牧民群众718户,受教育人数达8900余人,切实将整治行动推向了深入。

雅江县以提升宣传覆盖面为抓手全面深化整治行动。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突现“林区区域全面覆盖、林区群众全员覆盖”,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雅江县采取发送手机短信、发放年历手册、张贴横幅标牌等方式,通过进林区、进牧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进农户,大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县共发放《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1000余本,《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册》1000余本,《甘孜藏族自治州林区野外用火管理办法》700余本,《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记录本》700余本,森林防火宣传挂历3200余份,防火宣传纸杯800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3幅。给113个行政村制作了《森林草原防火值班》挂牌,发放了1400个《森林防火巡护员》、《森林防火管护员》袖套。16个乡镇设立了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并组建了森林草原群众义务消防队伍。

新龙林业局“四力”并举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127日,新龙林业局召开整治行动推进会,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当前林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持续抓好整治行动的“四力”措施。一是持续发力,有效抓好专项整治。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4321”目标和“七不现象、七种行为、两虚问题、四无情况”的整治重点,做到防火思想不松,巡护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响应有力,完善应急处置办法。要求各场队要结合实际情况,修订并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组建接力水泵分队,集中开展操作培训。要熟悉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响应迅速。要加强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三是保障得力,强化物资储备管理。向各林场发放了帐篷、组合工具、对讲机、干粉灭火器等防火物资,充实了防火物资储备。要求各场站要开展好防火机具检修,保证机具设备的完好性,确保能随时投入使用。四是追责用力,逗硬兑现规章制度。要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工作不尽心、履职不到位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专项整治行动。127日,稻城县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小结和再部署。会议认为全县前阶段整治行动突出表现为“三化”,一是宣传工作常态化。全县共开展各类专题宣传1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传挂历600余幅,出动宣传车辆150余台;二是整治行动制度化。先后制定了《稻城县违规野外用火惩治办法(暂行)》和“三包三挂钩”制度;三是责任追究法制化。加强了《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并以《稻城县违规野外用火惩治办法(暂行)》和“三包三挂钩”制度为依据,处罚了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会议要求以五项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三包三挂钩”制度;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整改不足;五是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整治。

今天是2015129日,距2015531日防火期结束还有123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