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动态(第9期)
2015-01-27 09:19:39
来源:
州森林草原防火整治办公室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动态

康定县1月23日下午,副县长喻兵到雅拉乡督查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炉城镇各片区负责人深入责任村开展了隐患排查,共排除隐患8起。炉城街道办、雅拉乡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沙德乡组织农牧民群众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时济乡对若吉村黄草坡草原火情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泸定县加郡乡党委书记牟俊组织村组干部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火会议。县纪委监察局对全县10个乡镇21个村进行了督查。

丹巴县1月24日至26日,与州整治领导小组工作组一道,对格宗、梭坡、岳扎、半扇门、太平桥、东谷6个乡进行了督查。    

九龙县1月23日,同州整治领导小组工作组一道,对乃渠、乌拉溪、汤古3个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督查,并实地检查了垃圾处理场整改情况。小金乡书记苏林带队对3个村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并跟踪督查了7户经审批的结婚等野外用火情况。汤古乡书记曹立慧带队对吉日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1月24日,踏卡乡、三岩龙乡、子耳乡、乌拉溪乡组织村两委成员对本辖区整治行动进行了检查。乌拉溪乡书记余刚到偏桥村,乡长刘小江到河坝村召开了村民会议。

雅江县县林业局局长刘迪娃带队赴德差乡开展了宣传教育和督查工作。县纪委暗访组对米龙乡、麻郎措乡、恶古乡、八衣绒乡进行了督查。西俄乡党委书记王军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理塘县与州整治领导小组工作组一道,对君坝、绒坝、哈依、呷柯4个乡进行了督查。县政府召开了全县专项整治推进会。副县长赖文斌、李新康分别带队,再次对24个乡镇进行了督查。

巴塘县县长汪玉琼带队到措拉片区开展督查,并责令整改违规用火3起。

乡城县然乌乡、沙贡乡、尼斯乡、热打乡整治工作组分别深入本辖区开展督查和巡山。然乌乡、洞松乡、沙贡乡通过发放漫画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再次开展了宣传教育。洞松乡工作组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并对3家消防设施不齐备、森林防火认识不到位的施工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

稻城县副县长鲜丕义赴省母乡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督查,并召开了专题会议。1月24至25日,与州整治领导小组工作组一,对桑堆镇、赤土乡、木拉乡、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进行了督查。巨龙乡对2起违规野外用火进行了处罚,扣减当事人惠民资金2500元,对村组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得荣县:1月25日,联合乡城县林业局对两县边界进行了巡查。副书记吴林君、副县长扎西斯郎分别督查了全县12乡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道孚县:1月24日至26日,副县长王晓延带领工作组对扎坝片区进行了督查。专项整治办公室下发文件,要求各乡镇、村进一步加强违规野外用火管控。

炉霍县:1月22日, 副县长李百岁召集县林业局、安监局等6个单位,召开了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再部署会议。1月24日,县专项整治办和815林场共同对阿拉沟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

甘孜县:1月23日至26日,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卡攻乡、仁果乡、昔色乡、南多乡、生康乡组联合工作组深入冷达沟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巡护,并书写防火宣传标语87条(幅),发放宣传资料378份。1月25日,县林业局组织22人组成工作,对林区边沿、草场附近、苗圃周围的垃圾堆放点进行了清理,共排除火灾隐患12处。

新龙县:1月2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达瓦泽仁到县林业局检查了防火工作。乐安乡各包片领导,亲自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县农牧科技局到拉日马乡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火巡查。拉日马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泽仁带领巡查组深入然西、日科等偏远牧民点进行了突击巡查。县林业局抽派业务骨干对绕鲁乡群众义务扑火队进行了培训,并对甲孜村、香堆村“两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白玉县:沙马乡乡长扎西四郎等及时处理了巴白公路改扩建工程C5标段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人员处2000元罚款,对施工单位处10000罚款,并责令施工队停工整顿。

德格县:县委书记何晓春、县长黄杰召集县的州人民代表、州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就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座谈。副县长昂翁彭措同州整治领导小组工作组一道,对柯洛洞、更庆镇等乡进行了督查。错阿乡实行各村(组)定期集中巡查集中汇报制度,扎实做好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石渠县:1月23至25日,组织工作组深入正科乡、洛须镇重点林区,开展了巡山护林和宣传教育。

色达县:1月24日,副县长陈顺强和林业局局长马文军突击检查了甲学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亚丁管理局:1月24日,召开了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小结和再部署。

海螺沟管理局:同州整治领导小组工作组一道,督查了各景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一研究分析,提出了整改方案。

★州属林业企事业各单位动态

力邱河林业局:各营护队、点与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了联系,切实加大了防火宣传和巡山护林力度。

丹巴林业局:3个营造管护队坚持每天深入重点地段蹲点看守,加大了巡护力度。给3个营造管护队补充对讲机14部,多功能消防铲98把,消防桶98个。

道孚林业局:纪委书记诸杰云带领防火办人员对麻孜林场、子龙管护队进行了突击抽查。局机关、各林场(队)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州整治领导小组关于对全州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抓好了贯彻落实。

炉霍林业局:1月23日,组织真都林场专业扑火队进行了扑火安全培训和便携式接力水泵操作演练。1月24日,副局长贾国清突击检查了真都林场巡山管护和施业区林政资源管理情况,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1起。

新龙林业局:结合州整治领导小组工作组1月23日的督查要求,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落实。

白玉林业局:通过电话对拉龙林场、麻绒林场巡山护林和野外违规用火管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1月25日,对麻绒林场整治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翁达林业局:1月22日至25日,由专项整治小组牵头,和色达县林业局、明达村村干组成联合工作组,出动6辆宣传车,分别到翁达沟、热扎村、阿拉甲学村等村寨开展了宣传教育、巡山护林和隐患排查。

州林业工程处:处属管护队加强了巡山管护工作。1月22日至25日,白玉沙马管护队对林区施工单位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和检查。

★整治要情

乡城县精心织牢五网,林草防火专治出实招。近日,乡城县12个乡镇县级联系点领导率县级包乡联系单位“一把手”赴各个乡镇,会同乡镇干部职工、企业代表、村社区全体负责人队员等共计1100余人,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落实会。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织牢“五网”防患于未然,为全力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网”强领导。建立了县、乡镇、村三级领导组战的指挥部,成立了由联系点单位负责人、乡镇组成的49个工作督导组,对全县辖区内89个行政村3社区、各乡镇辖区水电站等野外施工企业单位及所属林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问题82个,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网”树意识。将护林防火,封山育林等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将管护任务落实到山头、到村组、到巡防员,层层签订责任书3700余份到户头,划片包干,保证了防范责任无盲区。

“宣传网”造氛围。联系单位会同村组开好一个宣传教育会,签好一份责任书,进好每一户,巡好每一天,管好每一位人。召开乡(镇)群众大会165次,参会群众达26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65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普及率达96%以上,切实将宣传工作开展到村、户、人

    “监控网”重预防。抽调联系单位、乡镇、村组干部、护林员、网格员、党员、民兵等共1620余人员,组建了150余个巡防队,24小时巡防。对林区、公路沿线、寺庙学校、坟区等重点部位严密设防。

    “制度网”快反应。及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专项整治行动内容纳入其中,各乡镇制定了《草原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处罚办法》10余个。

理塘县、德格县森林公安局三措并举推进整治。坚决杜绝火灾隐患,严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理塘县、德格县森林公安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力开展整治。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召开40余次坝坝会、座谈会,面对面向村民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并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资料322余份。同时在进山路口、交通要道等醒目张贴藏汉双语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标语55幅。二是全力巡护,排查火患。两县森林公安派出所全面落实巡山护林制度,坚持了每日一小巡(在易发火灾的山林巡逻)、每月一大巡(在派出所所辖的范围内巡逻)的巡山制度。三是严厉打击,有火必究。一旦发现野外违规用火,一追到底,层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违规用火人员进行处罚。

亚丁管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进整治行动。1月24日,亚丁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前阶段整治行动进行了小结,对当前整治行动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研究,对下阶段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一是积极应对,细化措施。要求巡山护林人员要切实加强巡山力度,特别是要深入放牧点反复开展宣传教育,确保景区内不发生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二是加强配合,快速反应。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严格按照预案规定的指挥程序和紧急事务处理办法,全面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工作。三是以人为本,安全防范。一旦发生火灾,要以保护游客、居民、经营户生命安全为第一原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基础上,把火灾损失降至最低。

丹巴县岳扎乡“三严三实三要求”做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丹巴县岳扎乡结合自身实际,以“三严三实三要求”为标准,不断将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推向深入。“三严”,即:严禁任何人将火种带入山林,严禁乡村干部防火值班脱岗漏岗,严禁森林草原防火督促检查走马观花。“三实”,即:群众义务消防队伍组建和训练实实在在,巡山护林及日志填写实实在在,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实实在在。“三要求”,即:要求全乡专项整治行动必须见成效,要求全乡森林草原防火盯防工作必须不留死角,要求整治行动必须实现“4321”目

今天是2015年1月26日,距2015年5月31日防火期结束还有126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