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元生活费不慎遗落 海口公交人和热心乘客帮找回获赞

发布时间:2024-03-13|来源: 椰网 |浏览次数:103|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生活费。”3月9日上午,谭女士跟儿子黄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6000余元现金,向海口交投集团44路队管员们连连道谢,并请求代为向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杨大云表达感激之情。

3月9日7时左右,杨大云从苍东村场站运营前往白沙门调度室,到达省琼剧院站时,车上一名热心乘客将一个红色手提袋送至驾驶室,告知是其他乘客遗落的。因车辆还要运营,杨大云第一时间上报调度室,决定带回再想办法寻找失主。

在调度室,杨大云与队管员郑国栋一起清点,手提袋内有6000余元现金、存折和一些衣物,没有失主联系方式。考虑到现金数额较大,郑国栋不愿放弃,立即调取车载监控,试图查找失主信息。就在这时,却意外接到了失主谭女士的儿子黄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

据介绍,当天6时30分,谭女士带着6000余元现金在九二八医院搭乘杨大云运营的44路公交车,在下洋坡站下车,准备到汽车站乘车返回市县老家。下车后不久,发现装有生活费、存折和衣物的手提袋遗落在了公交车上,谭女士心急如焚,急忙电话告知了儿子黄先生。“真没想到,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公交热线联系上了公交工作人员。他们就告诉我,丢失的手提包、现金都保管的很好,让我们放心,真的非常激动。”

于是,谭女士与儿子黄先生在调度室认领完遗落的物品后非常激动,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并表示让工作人员一定转达对公交司机杨大云的感谢,同时也要感谢车上的热心乘客,希望好人有好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