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寒冷冬日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06|来源: 四川新... |浏览次数:825|专栏: 守信联... 分享到:

诚信是为人之本,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随着广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的文明意识、品德素养持续提升,涌现的拾金不昧事迹,不断彰显广汉风采。

1月29日下午3点,广汉市环境卫生所环卫工人陈敦均在浏阳路与大北街口作业时捡到一手提包,包里有现金、钥匙、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为方便失主尽快找到失物,陈敦均在附近边作业边等待失主,直到晚上9点,未有失主前来认领,就向清扫管理队长汇报该情况。1月30日凌晨5点,清扫管理队长立即联系派出所,并把失物交给警察,请警察帮忙联系失主。

陈敦均说:“我虽然是一名环卫工人,但捡到别人的东西不管多值钱,必须还给失主,不还我良心不安,别人也很着急。”

环卫工人是平凡的,平凡的不为人知晓,正是他们的平凡折射出不平凡的光辉。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