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热心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千元现金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 齐鲁网 |浏览次数:102|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日前,威海闫女士坐出租车时,不小心将贵重物品遗落在车上,出租司机发现后及时归还,上演暖心一幕。

“我的包儿落在车上了,这可糟了,人家司机还有急事,他一旦拉到别的客人,让人拿去了,我可找谁。”失主闫女士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当天,闫女士乘坐出租车,从威海环球广场到华能电厂附近小区下车。下车后,出租车司机于福成继续行驶。就在出小区的大门时,他突然发现车后座有一个包。

“当时老太太拿了个背包,手提了五六个方便袋。上车后,方便袋都放后备箱里面,她身上背的包就放在车的后座上,我也没看见。下车后,我帮她把后备箱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出小区的时候,我一回头看见后面还有一个包。我就想把包赶紧给老太太送回去。”于福成告诉记者。

发现遗失物品后,于福成立即掉头去小区找闫女士。可惜的是,当时闫女士早已进入单元门没了踪影。于福成在楼下等了近20分钟没人下来,因有急事,只能将失物交给物业工作人员帮忙保管。几经辗转,闫女士拿回了丢失的物品。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闫女士激动不已。“真的是万分感激,我包里面有很多东西,有五千块钱、孩子的身份证、我的身份证、银行卡,丢了真是承受不了。”失主闫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不少乘客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钱包等物品遗落,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根据12345政务热线工单反馈信息,帮助乘客寻找失物,为乘客挽回了经济损失。同时,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出租公司,针对拾金不昧、志愿服务等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奖励,在威海市出租行业中引导形成了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良好风气,涌现出了一大批像于福成一样的先进模范司机,他们尽心尽力为乘客服务,获得了广大乘客朋友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以12345政务热线为依托,及时办理乘客诉求,并广泛挖掘出租车驾驶员队伍中的各类先进事迹,在驾驶员队伍中营造浓厚的“比、赶、超”氛围,全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