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全州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2023-06-21 08:39:0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6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玉琼在州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州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随机调度了巴塘县、海螺沟三号营地项目部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情况,通报了州级督导组督导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州地震活动频繁,发生3.0级以上地震23次,震情形势非常紧迫。同时,地震导致山林松动、松散物源增多,叠加降雨因素诱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高,加之当前安全生产进入事故高发期,火灾风险仍然持续,各级各部门不能掉以轻心,要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关键一人”,指挥者决策者首先必须当明白人。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要聚焦“迎大运·保安全”任务,坚持每周会商研判趋势,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同时,全覆盖开展“预案内”“预案外”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工棚营地做逐一评估风险等级,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从“上热下冷”“上热中温”向“上热下烫”转变,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的“最后一人”。各县(市)要充分警醒,深刻汲取乐山市金口河“6·4”山体垮塌灾害教训,聚焦各类安全生产、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等问题隐患,强力开展整改工作,对重大隐患要一对一落实包保责任人,坚决销号清理,并积极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或突出问题,敢于亮丑揭短,将“小问题”扼杀在摇篮中。三是树立极限思维,确保实现“不给全省抹黑、不给大运会添乱”两个目标。要滚动监测预报雨情汛情,精准调度各类防洪工程;要突出全过程监测巡查,密切关注暴雨天气,防范暴雨天气后的“旱涝急转”;要严格执行预警响应制度,加强上下游、跨区域信息共享,遇到险情及时发出预警,果断采取关停避险措施,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24小时坚守岗位,靠前准备救援物资、应急力量、抢险装备;要加强应急演练,要充分借鉴学习稻城县吉呷镇夜间“三断”专项演练经验,提升群众防灾减灾、避险逃生意识。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应急管理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