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2024-03-04 10:56:48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5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甘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土地管理。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功能定位,用好有限土地资源,加大土地监管力度,不断增强土地对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要强化更新换代。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购置州内上户、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持续释放内需动力。要强化应急管理。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关口前移、力量下沉、能力提升,增强乡镇应急职能,组建综合救援、应急处突队伍,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强化降本增效。调研全州物流成本,科学分析降本空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降低物流成本。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月2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全州政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对标“开门红”目标任务,逐项分析研判1—2月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盯紧终端加强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经济运行核心指标考核办法,将各项经济指标分解到各地各部门,并与年底目标考核挂钩,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鲜明政治机关定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真正做到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首要任务,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坚决做到“八个深刻把握”,切实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省委的战略擘画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州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美好现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处处可创新、行行可创新、人人要创新的理念,找准甘孜新质生产力着力点,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锚定“三篇文章”,在新能源、新材料上做文章,为全省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甘孜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社会稳定。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抓好安全生产。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甘六条”硬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减量控大”和非煤矿山、水电站、危化品、自建房、城镇燃气、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水电站普查,抓好重大隐患整改,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动火作业十条”“天天抽查常警示”等措施,持之以恒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严防官僚主义,加快法治高效廉洁政府建设步伐。要提升行政行为能力,坚守“法有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在推动处置解决疑难复杂、矛盾叠加等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防止简单化、粗暴化、一刀切。要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强化专业知识培训,规范建设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全面推进行政复议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要加强源头治理,合法合规实施行政行为,强化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解,坚持将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挺在前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行政复议程序中感受到法治温度。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和海管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